Kikyo

某岛奇遇记

01

某日,某个岛上,烈日炎炎。蛇老大潜伏在水里观察岸上的动静。

“真太特么晒了!”岸上的人类叫苦不迭,纷纷吐槽。

他们似乎怕晒黑,每个人在脸上涂一层黄黄厚厚的沙子,涂完后,又个个面面相觑:“……怎么觉得这个玩意儿涂上去像某种不可言状的……的……的……那个,你懂我意思吗?”

“懂。可金沙spa我们每次做十几分钟而已,我问你,你比较能接受短暂的黄还是永远的黑?”

“短暂的黄。”

“这不就结了。”

旁边的雕扑棱着翅膀,道:“兄弟们,你们作为即将永远呆在这座岛上陪伴我的人,除非成为猴子脸上长毛,否则你们,你们……你们估计得永远这么黄。你们得永远保持做金沙spa,否则你们就会黑。”

“滚!”

那帮人类纷纷捡起沙滩上的椰子壳朝雕猛砸过去,啪啪啪啪啪啪啪!!!雕吃痛应声落地,“救命!!——”

“你个没良心的,敢奚落我们,还喊救命,喊什么喊!”

雕站起来,抖了抖翅膀上的沙子,悠悠道:“不是老子,你们回头。”

02

“救命!!——”

蛇老大看到这帮人类身手非凡,激动地想着他们定能帮助它们蛇族度过此次劫难。于是它哭嚎着从水里爬出来,吐着信子嘶喊:“救命!!——救救我们!!!——”蛇老大开始招呼后面的族人们跟上。

卷毛们扭头一看,卧槽!好多蛇从海里络绎不绝爬出来!他们还看到蛇群后不远处的海面上,露出来一个巨鲨的脑袋。

蛇老大对为首的人类气喘吁吁声泪俱下:“好心人哪!救救我们,快救救我们!”

祖宗安慰:“放心,我们很善良的。你们快躲在我们后面的水洼里,让我们来对付它!!”

旁边的苏冉义愤填愤填膺道:“倦大王教导我们,我们要惩恶扬善,维护海洋和平。老娘特么最看不惯这种恃强凌弱的行为了!”

痴儿已经提着木棍朝海里那头鲨冲过去了:“磨磨唧唧磨磨唧唧,直接干不就完事了!”

海里的蛇们见到这位杀气腾腾的兄弟,感动得痛哭流涕,纷纷让出一条路。

其他卷毛们面面相觑。

“痴儿去干嘛?”

“我也不知道。我们用石滚炮远程发射攻击那头傻鲨鱼不就好了?”

“对啊。”

“那我们怎么不拦他?”

“跑太快,没拦住。”

03

一分钟后,石滚炮就位。卷毛们有的从岛上捡来锋利的石头和椰子壳;有的做拉拉队跳劲舞助阵,“哼哼哈嘿,我只用双截棍,哼哼哈嘿,风生水起”;有的组织蛇们有序地退到后面的沙滩大本营;还有的说相声缓解蛇们紧张的情绪,逗得它们想哭又想笑。

“痴——儿——!快——让——开——!”祖宗尖声大喊。

力气最大的大寒一下子拽动拽索,石头一下子反转上来,咻的一声,杠杆原理产生的抛力把一个椰子壳抛射了出去。

痴儿回头一看,吓呆了。卧槽,劳资辛苦打头阵,你们射我啊!忽然他右腿一阵僵硬,便开始在水里扑棱扑棱挣扎起来:“啊啊啊……救我!我……我忘记……我不会游泳……我……我抽筋了,救我……快啊!”

在旁边控制发射目标的璐璐一边听上官给蛇族们说相声,一边自己在那边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周围的卷毛猛一个爆栗子把她拉回来:“嘛呢嘛呢,注意目标注意目标!你差点射死雕儿了!”

璐璐立刻回神,正襟危坐,重新施令:“重来啊重来,这次我们要一次性击中目的,半刻钟内干趴敌人!

祖宗吩咐:“大橙小橙,你俩会水性,快去把痴儿捞回来!”

“是!”

大橙小橙得令后飞速朝痴儿奔去,一个狗刨式最快的速度游到痴儿身边,不料,途中差点被遭到石头攻击疼得吱哇乱舞的鲨鱼一个神龙摆尾给甩到,大橙小橙直接吓晕了。

卧槽!咋办!??

祖宗一看,急忙狂奔到蛇们跟前:“那个,那个,我们没人会游泳了,你们能不能派几个兄弟去帮我们把那三位兄弟拖回来?”

蛇们吓得浑身发软,哭着抖道:“我……我……我们不敢啊,呜呜呜……”

没等它们哭完,一边的雕兄腾空一个扫翅,咻地一声飞到痴儿大橙小橙身边,直接把已经喝饱了水浮在水面上的三个人抖到背上,下一秒就稳稳停在了蛇们边上。蛇们目瞪口呆:“大……大……大侠好身手啊!”

“集中火力,加速!!”祖宗大喊。

一颗颗锋利的石弹和硬邦邦的椰子壳朝鲨鱼脑袋上砸去。

鲨鱼无力阻挡,怒火中烧,猛地一个深潜,奋力朝卷毛们的方向游过来,然后猛地露出水面,噗的一声巨响,卷毛们个个变成落汤鸡。在一边跳locking助阵的新酱差点被这瀑布似的水流冲进海里,还好眼快的雕飞过去啄住了他的衣服,把他带了回来。几只蛇兄弟被冲进海里,瞬间成为了鲨鱼的食物,蛇族里几个胆小的被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装石头的卷毛们瑟瑟发抖,慢慢停下手中的动作:“怎……怎么办,它有点凶啊祖宗!有点怕怕啊……”

祖宗呸呸呸地吐出嘴里的水,捋了捋额前湿漉漉的头发,卧槽,这鲨鱼的口水好恶心!怒道:“盘它!!它有本事喷水,它有本事上来啊!它敢上来搁浅就死翘翘了!大家互相抓好,别被水冲进海里就行!”

新一波攻击继续启动,啪啪啪啪啪啪!鲨鱼硕大的身躯闪躲不及,痛得张开血盆大口,露出一口大獠牙。大家被吓得又一阵寒噤,手上的动作又慢了下来。

“不要停啊不要停!!!继续啊!!!!”祖宗怒吼。

石滚炮攻击再次继续,石头椰子壳不断地增加,大家都感觉好累啊,但是都在咬牙切齿地坚持着。鲨鱼被砸得再次猛地一个深潜,然后猛地露出水面,大家都吓得互相拽住彼此,紧闭上眼。

啪嗒的一声巨响,水没有落下来,一声痛苦的嘶吼声响彻云霄。

咋回事?

众人眯着眼一看,卧槽,原来鲨鱼左眼被利石砸到了!

鲨鱼凶满脸是血地逃了,没一会儿忽地又返游回来,留下了这么一句:

“你们卷毛都有病!!”

啊???

04

“赢了!他们赢了!”蛇们激动得互相紧紧拥抱,涕泗横流。

忽然,啪叽一声,有块头大似的鱼鳞从天而降,砸到祖宗头上。祖宗忍着头晕目眩捡起来,一看,上面赫然写着两行字。

“我不过就是想给倦大王送些礼物,你们至于这么凶嘛!!——鲨师弟。”

蛇老大见状,疑惑问:“这是?”

祖宗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倦大在给我们飞鱼传书,喊我们回家吃饭!”

“今天之事,那我们多谢各位……”蛇老大作揖道,却又停顿了一下。

它环视了一圈周围一张张还剩一半黄灿灿的沙子的脸和那只雕,遣词继续道:“沙大侠和雕大侠的救命之恩。此番恩情,我们蛇族没齿难忘。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救命之恩……”蛇老大心里暗暗思忖:我一定要想办法让族人们留在岛上,否则,倘若再回海里,难保那鲨不会伺机回来寻我们报仇哪……蛇老大接着道:“救命之恩……不如,我们……以身相许?”

雕兄吓得差点从半空掉下来,卷毛们再次面面相觑。

蛇老大解释道:“我是说,我们蛇族可以在岛上当牛做马服侍大家,以报答各位沙大侠和雕大侠的救命之恩。”

祖宗顿了半晌,回头望了望卷毛们,大家纷纷给她一个肯定的眼神!

祖宗对蛇老大作揖回道:“阁下盛情难却,我们就不拒绝了?万物平等,当牛做马是不必的,以后我们可以世代建交,一起在这岛上惩强扶弱,维护海上和平!”

“好!好!”蛇老大和蛇族们激动得无法自已,眼眶湿热,它们心里想,这帮人类,他们真的很善良。

——————分割线————

05  故事发生之前(甲)

话说自从倦不停地穿梭时空在宋代和现代来回和七斋卷毛们斗智斗勇,某天时空错乱,他们掉落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那是一座孤岛,有金黄的沙滩,狭长的海岸线,还有高高大大的椰子树。每天睁眼就是宽阔无垠的大海,扑面而来的咸咸的海风,这些都让众人惊艳不已。这个地方就是个度假胜地好吗!

孤岛上除了倦、七斋和卷毛们,还有一个原住民,一只雕。这只雕看一下子忽然来这么多人,嘿,自己不孤单了,也喜欢天天和他们腻歪在一起。

日子越过越久,大家都没找到回去的办法,只能在这里搭几个草屋先安心住下来。卷毛们都很开心,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了喝椰汁,饿了吃木瓜,困了就睡觉,无聊了倦还教他们说相声,元中心带他们赌博,阿简教他们用泥巴捏宠物,王宽给他们讲故事,从上古神话到大宋轶事每天不重样,小景教他们跳舞和学怎么和动物说话,衙内教他们怎么成为一个更逗的逗比,薛映教他们折树枝练剑法……每个卷毛过得像在天堂一样幸福。

倦就比较抓狂,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内褥自己头发:“雪中悍刀行还没写完,宋二志也还没动笔……我的债怎么这么多啊啊啊啊啊!还有就只有我在找要回去的办法!那帮家伙在这里简直乐不思蜀了!”

倦看到卷毛们这么幸福自己却那么苦逼,心里道,要不,我先写宋二志?

06  故事发生之前(乙)

日子渐渐过去……某一天卷毛们醒来,忽然发现七斋的所有人都失踪,惊惑不已,连忙跑去告诉倦。倦翘着二郎腿抿了一口椰奶,淡淡道:“哦,我让他们都领盒饭了。”

卷毛们想了下,惊道:“您……您把宋二志写完了?!”

“嗯哼。”

卷毛们哭了,不吃不喝哭爹喊娘闹了三天,闹着要倦改大结局,还绝食威胁,而倦不为所动。

日子继续渐渐过去……卷毛们每日给倦送吃的从可怜巴巴到咬牙切齿,然后到面无表情,最后又恢复了眉开眼笑,顺带捏肩捶背,给倦表演他发明的独门秘技左脚朝前右脚朝后走路,逗倦开心。他们想出了一个曲线救国的秘法——用诚心感化倦。

为此大计,他们还成立了一个卷毛智囊团,负责组织七八多号卷毛执行计划。第一批成员有祖宗、璐璐、上官、阿闻、丢丢、扶苏、悦悦……哦,还有雕。

他们在小岛的另一端宣誓:“我祖宗,”

“我璐璐,”

“我上官,”

“我阿闻,”

“我丢丢,”

“我扶苏,”

“我悦悦,”

“我雕,”

“我们宣誓,我们志愿今天成立卷毛智囊团,拥护卷毛智囊团的纲领,遵守卷毛智囊团的章程,履行卷毛智囊团的义务,执行卷毛智囊团的决定,严守卷毛智囊团的纪律,保守卷毛们的秘密,对卷毛忠诚,积极工作,为实现让倦大修改宋二志结局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卷毛智囊团和卷毛牺牲一切,永不背叛卷毛!”

07 故事发生之前(丙)

俗话说,要得到男人的心,必须得先征服他的胃!卷毛们决定从吃的入手。

卷毛们在智囊团的带领下,兵分n路找岛上一切能吃的,然后经卷毛里的大厨痴儿的乾坤石捞勺的颠簸,变成一道香喷喷的美术,每天不重样地给倦送过去。每日负责给倦送饭的卷毛口水都流了一地:“真是舌尖上的孤岛啊…”

然而倦口味极其刁钻,送过去的红烧螳螂、凉拌蚯蚓、木瓜炖乌龟、爆炒蜥蜴、卤雀爪、烤全鼠……倦都吐了。

某日送饭的卷毛又委屈巴巴地被倦赶出来。今日轮值在边上偷窥情况的智囊团雕见状,和一边的几个卷毛窃道:“听璐璐说,在你们老家踹拿,有个地方盛产伏见仁,这个东西好吃,是不是?”

波卡尔一脸嫌弃:“~不好吃,这种东西只有逛懂人才吃,一般人不吃的!”

三叹立刻气得脸红脖子粗地辩驳:“我们逛懂人也不吃!我们只吃蛇!”

雕:“蛇我没吃过,蛇好吃吗?”

浮云吓得脸都绿了:“蛇……不是有毒吗!这怎么吃?”

三叹激动道:“蛇好吃!好吃极了!味道特别好!你不知道,蛇的毒液在头部的毒襄里,蛇肉没有毒的,特别好吃!”

雕大腿猛一拍:“就这么定了!我回去和智囊团商量,我们明天开始抓蛇给倦尝尝!”

……

07 故事发生之前(丁)

第二天,祖宗亲自端着蛇上了桌。倦饿了好几日,饿得头昏眼花,雪中悍刀行写得乱七八糟。倦心里痛苦地想:再这样下去,等回去我这剧的口碑不给他们整没了我都不姓王。算了,吃吧吃吧。倦吃着吃着,眼睛猛然亮了起来:“这什么东西?好吃!”一秒光盘。倦激动得手都抖了,问祖宗:“还有吗?!”

“有有有!”祖宗喜形于色,赶紧狂奔出门去,让人把在沙滩上做金沙spa的痴儿喊回来又做了五碗。

……计划开始有所起色,卷毛们高兴不已,倦喜欢吃蛇,那就抓蛇!接下来一个礼拜倦一日三餐都是蛇,疯狂吃!倦每日问:“今天中午吃啥?”答曰:“蛇。”倦就会很高兴。倦高兴,卷毛们也高兴,大家心里暗搓搓:等时机一成熟,我们就提改宋二志结局的事,让七斋都回来!反正我们在这里与世隔绝,只有我们才知道宋二志的结局。在我们想到办法出去之前,我们把倦打动,让倦把宋二志结局改了,一切都可以再来,哈哈哈哈哈……

到第十天的时候,祖宗和晴雨、小小一起在试验之前元中心教他们的石滚炮,想射击天上的海鸥来吃,给大家换换伙食。

管蛇小分队突然来告:“祖宗!蛇……蛇……蛇……蛇没了,快给吃完了,就还剩几条够倦大王吃两天了怎么办!”

“没了?怎么就没了?我们岛上的蛇不是够吃一个月的吗!”

“在倦的带动下,大家也开始变得很爱吃蛇,然后咱们卷毛兄弟人有些多,就……”

祖宗立刻火急火燎地召集智囊团和大家召开紧急会议,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怎么办才好。

上官建议:“我们可以下海捉蛇啊!”

丢丢:“蛇太滑了不好捉啊!跑得又快!岛上的蛇我们捉得命都去了半条。”

扶苏:“下海捉蛇,得会游泳才行,不然还没捉到蛇我们都掉水里自己淹死了。”

阿闻:“要不,让雕兄带着我们飞?我们坐它背上飞到海上,然后拿鱼竿钓?”

众人:“同意!”

雕:“我反对。你们一个个膘肥体壮的,让这么瘦弱的雕驼你们去海上钓蛇,你们想过雕的感受吗!?”

众人哭:“……祖宗,它人身攻击我们!”

雕也哭:“祖宗,他们一起欺负我!呜呜呜呜……”

祖宗:“闭嘴!”

……

无效会议,众人解散。

会议后,祖宗让大家先集思广益,每个人先想一个法子出来。

大家病殃殃地坐沙滩上,咬着木瓜绞尽脑汁地想法子,死活想不出来,心里哀怨极了。我们太难了!

甚至他们有的心里已经开始劝说自己:要不,接受宋二志团灭的结局吧?让倦感动,我们真的太难了……

可是真的没想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分割线————

08  故事发生之后

晚上,为了庆祝打败鲨鱼,和蛇族建交,卷毛智囊团在海边组织了个篝火晚会,和蛇族一起喝酒、唱歌、跳舞、表演相声……

厨房里,两个黑影在交头接耳。

璐璐:“刚刚你放了没有?”

痴儿:“放了。”

璐璐:“量如何?”

痴儿:“肯定够。”

璐璐:“他们会不会看出来啊?”

痴儿:“元中心给我的,肯定有用!这玩意儿无色无味,喝了就像睡着了一样,根据我了解,那些蛇从喝下这玩意儿的那一刻,就会变成一种东西,再也动不了了。”

璐璐:“什么东西?”

痴儿:“植物蛇。”

篝火晚会没一会儿,沙滩上就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的蛇。

祖宗手一挥:“兄弟们,上!”

卷毛们开始出动,有的负责捡,有的用绳子绑,有的负责挂树上……没一会儿,整个岛的树上就挂满了沉甸甸又飘悠悠的蛇。

祖宗吹着口哨,拎着睡着了的蛇老大丢给痴儿:“走,痴儿,给倦大做宵夜去!”

一刻钟后祖宗亲自端着蛇羹来到倦的屋里,兴高采烈地道:“倦大!今天的夜宵是蛇王羹,特新鲜!特补!以后您每天都有蛇吃,管够!”

倦奋笔疾书,头也没抬:“蛇吃腻了,我不吃蛇了。以后可不可以换点别的?”

——End——


从倦大超话搬过来的旧文

评论

热度(4)